白狼有时会想,如果不是铺天盖地的一场大清洗,他是不是也会像眼前这个男孩一样,笑的时候生猛痛快心无芥蒂,虎里虎气地生气,说起话来语速快且兴奋明亮。他知道那是他曾经应该有的未来,是万千蹉跎生活中极其微小的一块,却又是那么重要的一块。经历诸多的苦难不知是为了什么,一切回首起来竟都显得那样荒谬且毫无意义。最终以至于,彻底丢掉了这份最简单的快乐。他会好好的长大,有着同侪和老师,有着懵懂的恋人,有着火焰一样的理想和郑重真挚的誓言。他会相信太阳的光芒,会痛斥一切的不公,最后拿起他的刀剑去与世界一决雌雄。他会在别人的指引下坚定自己的内心,驾着帆船驶过漫长孤寂的黑夜,而不是在死水聚集的枯井里下沉坠落,等待死亡的降临;他会看到暴风雨后海天一色的壮观日出或者壮美落霞,而不是在潮湿的地底巴望着挣扎着吸吮遗落的亮光;他会时时有着仁爱之心和勇者之气,在天地大书上写下独属于自己无二的传奇。他会爱身旁所有的人,哪怕对方曾经让他受伤绝望,他也不会给对方递去自戮的屠刀。
白狼看到不远处男孩们奔跑打闹的身影,地平线上的日光正在慢慢沉落。或许已经有什么东西在漫长而又煎熬的日子里被一点点带走,但是希望,总是不变的。
让我再赌一把这份渺茫的希望吧。他在心里暗暗这么说,做了决定。

评论
 
© Hira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