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anasiA+ACG报社创作处:

国内时间过去了一个挺混乱的夜晚,既然大家差不多都睡了,我就要浮上来再说最后一段话了。


我的评论,私信也好,XQ那几栋各有诉求的混战楼也好,我都亲自看了,都思考了,会这样说的人是谁,有什么诉求,希望我满足他们什么,希望整个圈子满足他们什么。


很多路人,恨不得圈子倒台,很多粉和我的黑恨不得我倒台(我有台可倒吗,我比你们上一个掐走的有才情的作者要平庸太多,用这样的力度掐我真的屈才啊),最好屁滚尿流改tag删文走人,把我给这个圈子带来的乌烟瘴气全带走。


从一开始的说我diss角色,到发散出我写着原创的渣男却打鸣佐tag蹭热度,说我从原本的正能量傻白甜开始疯魔成这个难看的样子,说我伪装成傻白甜吸粉,等胆子大了就开始露出原型。


我想,妈呀,这人设可是丰富大发了!


从去年五月开始吃着我的粮却看着我“堕落”的某些粉的想象力也是丰富大发了!


我平心静气地写最后这段文字送给各位。


我对这两个人抱着怎样的心态拿起了笔,现在就抱着同样的心态放下来笔。


我当初想要控诉的,现在只是换了一种语言描绘。


你因为剧情尖锐而消化不了我这次表达的东西的话,你当初也没有消化我写的光明温暖的东西。


原作的不如意已成定局。


而有些同人作品为什么能治愈人心抚平伤痛,因为它的内核是能将不合理的东西扭回成令你赞同的东西,并且它外面有一层糖衣。这个糖衣,可能是精美的画风,精彩的叙事,或者暖心的小细节和甜蜜的氛围。它们让最重要的内核变得容易入口了。


我写过很多这样的东西,我现在也喜欢写这样的东西,而我知道我大部分的支持者,都是觉得我产出的这样的东西好吃才来支持我的。


但有没有糖衣,和鸣佐在原作的待遇是无关的。我写糖衣,不是为了补偿他们被作者肆意玩弄的不幸。我想写的永远是胶囊里能治病的东西。没有了糖衣它也是成立的。


我敢在这里放话。


这和我要不要走没有关系,我在这里放话且绝不撤回。我问心无愧也不会逃避,你用再恶毒的揣测抹黑我,或者利用我对圈子进行再荒谬的攻击,也丝毫不会令我畏惧:


一个内心柔软纤细,且忍受不了喜欢的角色是有善有恶的完整的人的作者,可以写糖衣,很甜很甜的糖衣,但胶囊里面的东西是写不出来的。


我打从一开始就抱着要抗争699+那堪称荒谬的结局的目的来到这里。


我到最后也在用橘子皮打699+的脸。


我用我的胶囊治好了自己的心病。


 


 


 


 


 


 


我无意辩解。但你们既然质问我那么多,我也反过来质问一下。


关于大家都视为洪水猛兽的婚内出那什么轨,关于争议不断的我的三观,其他作者的三观,圈子的吃相,我就阐述出我一直以来的看法。


大家都一直说,699前后的火影是割裂的。虽然都有一个男主叫鸣人,都有一个男二叫佐助,但是世界观,人物婚配,性格走向,不合理之处那么多,早就不需要我赘述。


那,当一个同人创作,表明了是以原作700+BRT为基础的时候,


你竟然,


还在里面寻求看到700前的鸣佐?


你们谁都同意700前后的角色逻辑不能通用,因为结婚就是最大的笑话。


那么,以700话,外传,乃至博人传剧场版为基础的700+世界里的剧情拓展开来的故事里,你感到陌生,这难道不就是原作对你做的吗?


你们第一次在电影院里看到博人传,你不陌生吗?


同人深化,剖析,加剧了这种陌生,乃至导出一个陌生的悲惨结局,这难道是你完全想不到的吗?


 


 


这一场大掐里我豁然开朗了一件事。


许多人都成天喊着anti700话的cp。


我曾经以为他们讨厌的是面目全非的鸣佐,不仅娶了我们意料之外的不合理的人,还不亲近家人,还把自己的生活过的忙碌憔悴。


结果我终于发现了,他们只是恨死了樱和雏田而已。


因为樱和雏田抢了她们喜欢的男人。


很多写手吃,甚至写婚内出轨。她们写这两个人维护家庭的无奈,偷偷向对方寻求安慰的压抑的爱情。一朝曝光,我们就离婚吧,然后两个悟到真爱的30岁男人就可以在一起了。


孤儿寡母,那是小樱和雏田活该。


说得好像鸣佐上一话还在你痛我也痛,下一话被丢到了结局的30岁。一觉醒来,身边睡的是个女人,然后认命了。


呸!


说得好像樱和雏田能把他们拖去非礼了一样。一切都是被逼的,我和雏田去婚礼是被逼的,佐良娜不知不觉生出来了是被逼的。我还是好鸣人好佐助,我只是被逼的,而我结婚了就不能背叛家人,所以当佐助回村,我们就可以偷偷地搅在一起。


离婚了,终于离婚了!我又可以和佐助在一起了!因为真爱是谁也拦不住的!妻子可以在婚礼上被我弄得难堪,妻子可以被我抛在背后十年,但是离了婚就没有问题了!


我喜欢的作者好像还打算让他们阴阳遁生一个孩子!


超棒的啊我说!


 


 


 


回圈时我恨透了当时部分新粉们吃婚内出轨的风气,我把这视作我不能动摇的底线。所以我写了一个他们做出理智的选择,光明磊落地度过一生,繁衍子嗣,彼此绝无亏欠的HE。


这建立在他们还是我们从小追到大的英雄,没有被700话搞得面目全非的前提上。


但如果我放眼到原作的700+设定了,我看到两个充满隔阂的家庭,不熟悉父母过去的子女,依然压榨有能之人劳力的木叶,历史书里都不记载刺杀三代火影罪人的传承,剪彩仪式上还站在鸣人身旁的转寝小春。


还有无休无止的断背山。



我一回村先来你办公室跟你相视一笑。你被抓走了我带你儿子来救你顺便锻炼他……哦我女儿好像也很崇拜你,但是带不走那么多人了,算了吧。结尾我会和我那“心意相通”但只是相处时间有点短的妻子,站在一起,吹点儿小风。


我无时无刻不被这种矛盾感纠结着。


这不是他们两个,不是他们两个。叔鸣再有男人味再苏,叔佐的绝对领域再好看,他们都不是我熟悉的那两个人。只要他们在这匪夷所思的婚姻里让无辜无助的孩子缺乏父亲关注,生活在这个明明在自己管辖下本质上却毫无改变的木叶里,我就不可能承认,这是当初说要当上火影改变黑暗的鸣人长大了的样子,或者是那个要将家族的真相揭开改变忍界的佐助长大了的样子。他们令太多从小憧憬他们的读者失望了,所以699前的鸣人佐助应得的,我不会给他们。


我们熟悉的鸣人佐助,不会结了婚还和别人藕断丝连。我知道啊。


但是这两个断背山气氛的男人也不会的论据在哪里?你不是不认岸本的结局吗?不认的话,这两个被他扭曲了的“死了”的鸣人佐助,在同人里一路执迷不悟乃至作恶和下场凄惨,你有什么好生气的?你觉得和平年代十年不归家甚至不知道女儿相貌的爸爸是正常的?孩子生日时派一个不稳定的影分身回来陪家人的爸爸是令你满意的?这不是我编的diss角色的论据,是原作出现的情节,是岸本他们拍出来放给广大观众的故事,是他们描绘的团圆结局。



正视现实不好吗,在这个“团圆”里,他们明明对家人上的心比对彼此上的心少太多了,你三观这么正,却这是可以理解的?你觉得这样的“团圆”被我污蔑了?这是你心中“那么好”的鸣人佐助该做的?然后有一天我告诉你,这样的他们其实有一腿,还会被别人发现,还会有一摊烂摊子,所有人都会为此付出代价,你就崩溃得好像我写了什么现实中绝不可能发生的,奇幻的,充满恶意的故事?


我不认同火影的结局,是因为含冤的少数没有被洗刷,失去一切的人孤独地离开,而光明善良的村子永远是光明善良的,不新鲜的霉烂剔除就好了,剃了就没关系,真爱还是那么干净,来世愿生木叶村。


 


明明那么多人都认同这样的结局是不合理的。


佐助去赎罪你们生气。因为你们知道他做的恶事和很多其他人比起来太少太少,只惩罚他一人是那么的荒谬。


但是这样的冤屈和耻辱,放在无能无力的孤儿寡母上就可以了。


鸣佐结了婚还是深深互相吸引着,所以他们眉来眼去一下,关起火影办公室的门来也没关系。至于被背叛伤害了的人,麻溜滚蛋就好了。鸣人和佐助不会遭到报应。因为他们是光明磊落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永远做光明磊落的事,而是鸣人佐助做的事=光明磊落的标准。


这和但凡木叶干的事就可以被正当化的逻辑有区别吗?


我在文中毫不留情地嘲讽了那些,认为鸣人是圣人,依附着他,所以他的光明形象应当被维持的人,就像你每天去给一个雕像掸灰。


你看着这个孩子从一村中卑微的祸害成长到疾风传后期那个被寄托众望的英雄,你看到他如何哭如何累如何豁出命去证明自己了,你还觉得你的鸣人应当是一个不累不饿不饮水的永动机?他700前不是,700后也不是。他是有七情六欲的人,所以我让他犯错了。


背着妻子和小学同学藕断丝连原来是光明磊落的事?放到现实中难道不是上北美吐槽君然后骂渣男出轨的事?


 


真的发自内心diss700+的人,你们已经看了一个半小时的断背山电影,发自真心地受不了了,不接受这是鸣佐,因为官方塑造的30岁的他们“陌生”和“ooc”,那你为什么会因为我写的让你觉得“认不出是鸣佐”而要求我改tag?更基本的,你为什么要点进一篇预警写了700+前提,所有人没有好结局的文?


 


 


 


而那些暗地里吃婚内出轨的人,你想要看到这样不负责任完了还能抱着真爱HE的婚内出轨,脑中是这样的婚内出轨而表示自己吃婚内出轨,觉得叔鸣佐热辣,背德,刺激。末了,却因为这两个人表现的“不光明磊落”,因为这种行为最终遭到报应,而吃惊,失望和被伤害?就因为没有好下场的人里,不光包括樱雏,还包括你们喜欢的这两个三十岁的,在官方的授意下,顶着鸣人和佐助名字的男人?


因为我写了两个男人不光彩的BE的出轨,你们吓坏了,诋毁我,然后捍卫自己,你们好意思说自己其实是杂食,其实也吃“正常与平和”的婚内出轨。


哈?正常平和的婚内出轨是个什么玩意?你摁着自己的良心告诉我,你觉得这种东西有正常不正常的区别?当不光彩的出轨迎来应有的报应了,你们觉得是作者穷凶极恶三观不正?一个脓包长在一个作品的皮肤上了,你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坐在上面看风景,当它破了,肮脏的东西从这个作品里统统流出来了,你就被恶心的恨不得拿水枪冲它,就好像你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脓包一样?


我看不起你们。


我从回圈的那一刻到出圈的那一刻,我都不曾停止看不起你们过。


这个圈子如果以我为耻,它也应该以你们为耻。因为你们是一群只要一篇文的结局不爽,就没有勇气去承担代价,双标又懦弱且三观不正的粉。


我为什么写这样可怕的结局?因为他们从来不是圣人,他们可以向欲求屈服,因此说谎,犯错,伤害他人,头脑发热,然而同时,我希望他们在活着的时候承担责任,或者付出代价,不要像我们讨厌的,岸本笔下结局的木叶那样,因为有权有势有战力,就逍遥法外对那些不幸的弃子装没看到。这样等他们一同赴死了,他们可以自由坦荡地去面对彼此而没有别的愧疚,因为该付的代价都已经付了。因为人是会犯错的,因为岸本描绘的他们已经够奇怪够错误了,我还要在这样沉重敏感的题材里袒护他们?


而你们这些看主角获得好结局就爽了的角色粉,三观和逻辑又比你们骂SB的岸本好上多少?


 


 


 


 


 


说到这里,我知道有些我曾经的同行肯定已经暴跳如雷,觉得我不可理喻,丧心病狂,肯定是被虐得疯魔了才来报复社会。


麻烦你退出去看一看你粉的这个作品本来就是个有着多么令人发笑的结局的作品。然后你要么,把所有婚内出轨并且带子时代出场的文都掐到删tag,要么,你给我找一篇比橘子皮剧情更尖锐残酷,放到现实中,更会让旁观的群众拍着手说“恶人有恶报”的婚内出轨文出来。


婚内出轨本来就是足够可恶的行为了。


还指望大家都能和平HE的人,你们比狠得下心去写的我还可恶百倍。


我把原作如此令人发笑的逻辑续写了,写了一个不爽,不清清白白,不真爱永恒的万字短文,你就发疯了。


哪怕我曾经切除了荒谬的699+,然后续写了一个很爽,很清清白白,很真爱永恒的万字短文,你也坚信我是个根本搞不清真正的鸣佐会怎么做事的人。


即使它们的阅读观感这么不一样,它们传达的作者的三观一直没有变过。


我坚信,身心强大的人不会被人欺压也不会去欺压别人。光明磊落,理智又包容,诚实面对自己,珍视家人的人,才配得到圆满无憾,长相厮守的一生。


699前的鸣佐在我这里得到了。


699后的鸣佐在我这里不配得到。


所以我这么写了,我发出自己的声音。


你觉得这是扯淡,你尽管写,尽管扯着喉咙喊,把我不可理喻的声音盖过去。


反正我也不会竖起耳朵去听。


因为我是一个,看预警看到700+和婚内出轨,我就不打算点进去的,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所以不愿意恶心自己,且时间有限的人。


麻烦把硬是安利你不合口味的文章的朋友骂一顿吧。那不朋友。


 


 


 


另,我再开一个群嘲。各位想不想得清楚这个问题某种意义上取决于智商高低。


我以前不写敏感有争议剧情和人设?我从来不避讳写这个。需要怎么讲故事,我就怎么写。来,我给你提供几个素材,欢迎你去考古。


我写过佐助在终结谷杀了鸣人你们不掐我。


我写过佐助和鸣人两个以砍瓜切菜为乐逍遥法外一辈子你们不掐我。


我写过鸣人暗搓搓给佐助上针孔摄像头你们也不掐我。


以上那些是你们“熟悉的”鸣佐应该干的事么?


不是。谁说是的我第一个站出来抽你脸。


但为什么它们没有被掐??因为……因为它们都是发生在鸣人佐助之间的爱情故事呀!因为最终都是鸣傲天佐傲天的故事呀!吃起来多么好吃!


所以今天,我不打算裹着那层爽而无拘无束的糖衣,写了一个明明就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充满遗憾的婚姻故事,写了一个会像三代目所做的,和将宇智波灭族真相的知情人驱逐以封口的性质等同的,准备搓八个丸子将八个可能散布出闲言碎语的医护人员封口的,七代目,你们才终于看懂这是什么意思,才终于能幡然醒悟地来掐我了。


前面几篇乍一看超爽快的所以为什么要掐?而这一篇乍一看这么血淋淋的怎么可以不掐???


对别人的思考凝结成的文字,“乍一看”就满足了,就能下定论乃至对别人妄加揣测了的人生,大概真的很简单快活吧。


基友曰:当初不被掐和今天被掐的原因,其实根本就是一样的。


我不曾变,粉也不曾变。我笑pee,觉得她说的棒呆了。


 


 


曾经很多人支持我,很多人在我写的东西下面说被治愈了,被安慰了,释怀了。


我希望亲爱的各位知道(如果你们之中还有人没有想通的话),你们的舒适真的不是来自那层糖衣。是来自胶囊里面的东西。


我可以闭着眼发着呆,日更八千,每天给你们写几公斤的糖衣。任何一个能编故事的人都能给你写几公斤的糖衣。你去滴滴打文一把,愿意付钱,天上会砸下来几吨的糖衣。


但是糖衣只是吃着甜而已,你心中的病根是不会好的。糖衣埋没在你的红心列表里,翻不出来了,你过一段时间又开始发病,又开始哭鸣佐那么好,他们为什么不在一起。


所以我选择的是割自己的心头肉去给你煲小小那一个胶囊。


你可以嘲笑我矫情,写东西渲染过度,太自以为是,包括我低龄,没有人生经验,把黑深残当成正确的人生态度。甚至说我卖惨,塑造一个呕心沥血的写手人设招人同情。


那我告诉你,我没有什么好招人同情的。我来这里要的本来就是志同道合的认同。


我也没有什么好挖空心思塑造的。我希望你看到我本来的样子并喜欢它。不喜欢的话我们道不同不相为谋。


我从不靠写文吃饭,从不靠年长老者的人设吃饭,从不靠精神纤细的病弱形象吃饭,从不靠卖弄文笔和故作深沉的思考吃饭。我今年快二十岁,我是一个没有波澜壮阔漫长人生的普通女大学生,我从初二后就再也没有接受任何中文教育,谁要说我初中生文笔那是很有眼光实至名归。


我深知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不会因为有比我更睿智的人存在,我就关上喉咙一声不吭,因为我对自己热爱的事物诚实,不逃不躲,且有能力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和理解我并且愿意站出来捍卫我的姑娘,比在匿名论坛叫嚣着想要浑水摸鱼搞死逆家的人强大百倍。


我觉得我能写的我就这么写了,我觉得我能传达的就这么传达了。


很多人没听到,没理解,原因有很多,比方说我眼光有限,笔力不够,人生经验浅薄,比方说他们恨我,恨到连一万字的文都不想读完,捕风捉影地冲过来想让鸣佐在lof乱成一团。


可是我把自己能掏出来的心声,都掏出来了。我把我讲得好的故事,都好好讲了。


我曾经说了很多好听讨人喜欢让人共鸣的话。我不是想取悦谁,只是这些话刚好很好听,听着刚好不会让你心头刺痛。


我一度质疑自己会不会变成一个为了取悦读者而只会说好听的话的人。


但是,变成今天这样,我突然就一点也不担心了。我说过的话对很多人来说是好听可爱的,而现在他们发现,我这个人本身并不是的。只要我想说,我就还有说出别的话的能力。


知道自己没有变成那样,我真的很高兴。


我不是这个圈子的服务员,我是为它添砖加瓦的一员。我说的动听的话,刺耳的话,让人不认同的话,都是发自我本心的写作。择偶标准里的漩涡面码和橘子皮里那个可悲的死胎,都是我对截然不同的道德,婚姻,爱情的理解和具象化。即使没有多少人能理解这两种语言的内核是一样的。


我对这个圈子绝无任何愧疚。


 


 


 


既然都说了这么多,我不怕被继续嘲。我还有一个小心思一直没有说出来。


我一度想过要给择偶标准出个本。找了值得信赖的校对,找了很喜欢的画手,准备画豪华的多张彩插。关于贩售和代理我也考虑了,实际上都有头目了。甚至文章,我自己都开始加笔修订了。


但是现在,这个本子是肯定不会有了。


所以我可以提早说开了。我一直计划的就是,到时候开通贩预售,不卖任何现货。任何人,只要你愿意花钱订这本通贩,我就会在发货后给你无条件全额退款。


这和直接出无料本是不一样的。


你喜欢我写的东西,喜欢到即使它在网上有全文也愿意掏钱买,我就不吝于把这个有精美插图和设计的同人本,作为回馈你的礼物。


因为对我来说,出本子要付的成本不会让我倾家荡产,而卖几十个本子赚得的利润和我在这上面花的精力时间也不相符。


那不如还让一切停留在发自爱止于爱上。


 


再补充一点。我有时候提到的写文嗑药,那是个镇静剂而已。个人身体原因需要它,不劳您操心,不用忙着替鸣佐圈抹黑,说他们的写手是个吸*的药罐子。


替我发散到那么远我真是笑坏了。我还可以替您发散一下:有only都不去,这个人是不是长得丑不好意思啊?从来不晒周边,这个人是不是穷到家徒四壁啊?


你简直聪明绝顶。来你猜你猜,猜中了算我输。


 


 


 


 


 


在这场混战里我收获了一个有趣的惊喜。


在XQ最早的那楼里,有一个人说,“我以为她是只会写傻白甜,活在无限月读里的人,结果没想到是会倒黑泥的,这么有血性,粉了”


我当时就大笑了起来。


谢谢谢谢。倒是没想到会得到有血性这个评价。我姑且当它是个正面评价吧?


欢迎你多看看以前的作品。如果我真的是有血性的,那我从头到尾都是个很有血性的人。


这些时至今日才来掐我的人发现的太晚了。


三十万字不算多,质量上也绝对算不算字字珠玑。只是一个人执拗地诉说着对一个cp的看法而已。


而现在刚好到结尾了。


 


 


我从对这两个人最美好的期待开始发声,从描述这两个人绝不该做出的恶行收尾。


我在逻辑上完成了自洽。作为一个写手,我从来没有打过自己的脸。或为别人的看法改变自己的声音。


而刚好,我要说的话已经说完了。我掏出心肝留下三十万字,再也没有什么好掏的了。


留下一个坑,实际上还没有两话就完结了的Atlhea。是一个傻乎乎的童话故事。


好听的童话的结尾会留给我自己和一直支持着我的亲友们。而听到不如童话那么可爱纯洁的故事,就心灵崩溃受不了了要把作者挂上XQ的人,并不理解童话的意义所在。


我一直有坑必填,用心去对待每一篇作品,争取做一个负责的作者。


就让我任性一回吧。


 


 


 


感谢你看完这么长的心路历程。


想说再见,想祝我滚蛋,都尽管在这下面评论吧。我会一一看到,并且谨记于心,然后关了电脑去活得无比精彩。有什么想说的,私信永远向你们敞开着。


不过,明显是骂我的私信我就不看了。虽然私信上不打预警,我也看得出什么是不合胃口的,我懂得绕路不去吃。鄙夷我的人们,甚至是站我逆家的人们的诉求,我会听吗?我凭什么听?我还是个“好姑娘”的时候,你给我投资了送花了还是买粉了还是怎的?


给此刻,或者曾经关注过我的人们。


如果你认同一篇文字和它的观点,即使它尖锐,有争议性,请你相信你自己的判断和审美。当不明所以的人污蔑它和它的作者时,请你捍卫它并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你喜欢它而点了赞,而当它被推上风口浪尖时你因为和亲友的矛盾,和主流意见的相悖等原因,不想引火烧身,而又取消了红心时,你是在将你的作者从你的圈子里赶出去。


你的作者可能看起来很心大,看起来很坚强,但那只是看起来而已。


喜欢一个东西,说出来了,又明哲保身而把话撤回去,然后站在火坑边眼睁睁看着喜欢的东西和喜欢的作者不见了。还有比这更可悲的喜欢吗?


知音难觅,我一直都知道的。但我不是为了受辱和被污蔑来的,我写的鸣佐也不是为了受辱和被污蔑来的。我有2000粉时我会这样写,我有20粉时我还是会这样写。如果我和我的东西必须消失一个,那我就留下我写的东西。


博不会关,文不会删,tag不改,评论不会锁。我不会开小号卷土重来。人不在了,但是一切都会很好。我对圈子算不上什么。它永远不会倒。


至今为止2052个粉,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爱。对不起,没能等到开两千粉点梗的那一天。


愿意来回顾的读者随时来。我绝不对过去大半年的自己感到羞耻或者后悔。


我挺直腰板不求回报地进这圈子说话,现在,也要挺直腰板出去。


我没有任何理由弯下脊背。


因为我和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我对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之间存在的爱情所抱有的信念绝无虚假。


 


 


 


最后附上一段歌词共勉。


 


You still are bind if you see the winding road


Coz there is always a straight way to the point you see


——《Naruto》 ED1 《Wind》


 


 


 


我们一直都很有缘。


只是可惜,没有下篇鸣佐再见了。


拜拜。


 


 


EuthanasiA


2017.2.19

评论
热度(100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ra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