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老薛久久不能释怀了——因为我很生气。看到作者为首的这番恶意,我觉得心都凉了。
细说起来,是一种唇亡齿寒物伤其类的悲哀吧。
“你让我觉得恶心。”
到底是谁比较恶心?
活在自己的道德梦境里,从未真正想过放下身段去接纳,何尝不是心盲?
我狭隘、嫉妒、愤恨、乖张、暴戾
我便没有心吗?

我总是想起一个人,小学时代他是我们所有人心中的的恶魔:他高我们两年级,爱打人,还打得很凶,班里有好多人都被他欺负过,所有人都绕着他走。他跟我住一个大院,上学时不时就能撞见。我现在还记得他的眼神,非常冷,脸上的表情却是笑着的,看所有东西都漠不关己、漫不经心,就像在看死物。“择人而噬”,真实如此。每次见到他,我都不寒而栗,生怕被那双眼睛盯上。后来他六年级,做了一件很大的事,用体育器材室的铁棍直接打断了同班女生的腿,那还是个跳舞的女生。就在操场上,女生家长都来了,他也在,女生妈妈情绪很崩溃,哭着说“我求求你不要伤害我女儿”,他仍然是那样的表情,眼里无动于衷。
后来他就没有了消息。有传闻他同班男生都打不过,就只会欺凌低年级,后来去了比较差的对口初中,就再也没了消息。如果武力值和年龄相近,我大概会很好奇甚至主动了解这个人吧。

我相信无缘由之恶,也相信“命定凶煞”
因为我就是。
我对大智慧真善之人有多崇敬,就对至邪恶暴力之事有多热爱。
不然太宰治怎么会成为太宰治呢?明明他也并非事实上经历了多跌宕凄苦的童年。问题只在于,他生来便悲戚。
我时常能感觉到身上住着凶星,只是在寻待机会。
此一生和顺,便没有冒出来作妖——只是幸运罢了。如果易地易时而处,谁说不会血流满地呢。
反正从小到大会经有想欺负过我的人,我通通都打回去了。打回去的程度多少,说到底只是家教问题了。从来没什么人敢真正欺负我,如果有,我会让他死的很惨。
所以我从来不觉得我能是什么走上坦荡正道的纯白好人,我也不相信。你们要做,就自己过家家去呗。有时我会向往一下你们,但我知道我不可能和你们真正同路。
但此生有家传有陪伴,也不至堕入黑道。就这么不咸不淡不黑不白的活着,骨子里又是浩气又是恶人,哪个都是真的。
不晓得我这样两面三刀的家伙,是不是也让你恶心呢。

评论
 
© Hirac | Powered by LOFTER